千月

第一千零一个月亮。

王安忆好细致啊,读她时有时就会想起帕乌那段,把奶油对着灯,是橙黄的,再对向窗台却又是青白的,我们的颜料却都是死的,真可惜。去年老师讲如何学会打开五感去观察时说,他握王安忆的手时感受到生活的粗粝感,我忽然想握帕乌的手又是什么感觉呢。他会风尘仆仆地来,裤管的风里都带着跋涉的气味,但他的手上却是清晨露水与花的余温,他的身后,温柔而厚重的,从普希金山上诞生的太阳冉冉地升起,像不朽的梦境。于是我想,或许帕乌最擅长在真实中表述梦幻。

而帕乌的梦幻并不是让我觉得那就是梦幻,或是让我生出彩云易散琉璃脆之感,他总让我相信光华不落的太阳,永远绵亘在古老的大地上。

评论(1)

热度(6)